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简介 >> 正文
  

菏泽学院图书馆简介

2018年09月10日 08:26  点击:[]

菏泽学院图书馆创办于1949年,前身是山东省菏泽第一师范学校图书馆,1958年改为菏泽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2004年改为现名。菏泽学院图书馆是目前菏泽市最大的图书馆,由新图书馆(主馆)和教师教育图书馆组成。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技术部和参考咨询部六个部室,现有工作人员52名。

图书馆建筑面积26000㎡,拥有图书资料352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204.9万册,电子图书148万余种),图书内容涵盖了文、史、艺、经、法、管、教育、理、工、农十大学科门类,其中包括《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四部丛刊》、《万有文库》、《大公报》、《申报》等重要典籍。每年订购纸质期刊800余种,中外文电子期刊3万余种。购买中外文数据库34个,包括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超星电子书、读秀搜索、移动图书馆、超星视频、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维普考试资源系统、维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畅想之星光盘库、SpringerLink外文数据库、EBSCO外文数据库、聚合外文期刊库和博硕论文库、森图创业与就业数字图书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等;自建2个数据库:菏泽学院优秀学位论文数据库、随书光盘数据库。

图书借阅室和阅览室均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管理,设有9个图书借阅室、2个书刊阅览室、1个电子阅览室、2个特色馆藏、2个学术报告厅、5个自修室及若干个个性化学习空间。图书馆设有阅览座位3416个,读者用计算机130台。实现了全馆的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推出了移动图书馆服务,开通了校外访问系统。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开展文献流通、阅览、参考咨询、信息检索、读者教育、文献复制及文献传递等项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