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漂流图书顺利漂回,重新开启漂流之旅

2015年09月28日 11:19  点击:[]

图书漂流活动是图书馆2015年“校园读书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目的主要是为了建立知识共享校园、培养诚实守信人格。读者自愿自觉地放漂图书,自愿自觉地取走图书阅读,没有监督,没有借还手续,有的只是对知识的自由传播以及人与人之间友谊和信任的传递。

图书漂流活动自今年六月初开展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当初试漂出的100多册图书,在短短的时间内,借阅人次已达200余人次。开学后,图书馆对这批漂流图书进行全面的清查整理。出人意料的是,当时未办理任何借阅手续漂流出去的图书竟然顺利漂回,大家积极响应图书馆的号召,将看完的图书及时归还,据统计,图书丢失率仅为1%。这充分表明广大读者对这一图书借阅方式的喜爱,也说明大家在这一活动过程中具有高度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

经图书馆研究决定,从本周起将对读者放漂第二批漂流图书,再次开启图书的漂流之旅。

通过这次图书漂流活动,我们深深的感觉到:我们在给予读者充分信任的同时也收获到了来自读者满满的信任的回应,信任是相互的,图书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份信任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

(冯双玲)

上一条:联系电话 下一条:欢迎参加“2015·博学易知—考试达人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