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2016新增电子资源简介

2016年09月11日 17:29  点击:[]

图书馆2016新增电子资源简介

1.《国学宝典》

   介:《国学宝典》是一套主要面向中文图书馆、中国文化研究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和文史爱好者的中华古籍全文资料检索系统。收录范围为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的所有用汉字作为载体的历代典籍,这些典籍内容充分吸收了清代以后至当代学人有关古籍整理的重要成果,充分考虑文献的实用价值,大部分文献附有内容提要,包括作者简介、内容组成、版本等相关信息,均为文史研究人员常用资料,实用价值很大。

资源特色:该数据库收录古籍所选版本,为古籍母本或现存最早的版本及精校本,基本涵盖了古籍文献所有重要的文献资料。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国学宝典

2.《外刊资源服务系统》

l        收录情况:自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外文专业期刊20000余种,包含SCI(以及SSCI)收录期刊8800种。

l        文献量:截至20169月累计超过4200万篇,每年新增约200万篇,主站数据按周更新,镜像站数据按月更新。

l        专辑选择:4类专辑,相应学科领域及期刊数量如下

                             
 

专辑

 
 

学科领域

 
 

期刊数:SCI&SSCI                          

 
 

健康科学

 
 

临床医学,药学,牙科,护理和职业健康,药理学、毒物学和制药科学,兽医科学和兽医药

 
 

52832713                        

 
 

生命科学

 
 

农业和生物科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和生态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科学,动植物科学

 
 

28121826                        

 
 

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

 
 

化学和化学工程,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地球和空间科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矿业工程,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动力,金属学,机械仪表,电子电信,建筑水利,交通运输,航空航天

 
 

51192798                        

 
 

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

 
 

艺术和人文科学,商业、经营和会计,决策科学,经济学、经济计量学和财政,语言和语言学,法律,心理学,社会和行为科学

 
 

76541949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外刊资源服务系统

注:文献全文获得采用“文献传递”方式,其中我校定制的150种期刊可在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栏目”的《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直接下载全文。

3.《外文博硕士论文服务系统》

外文博硕士论文服务系统(FDTS收录来自欧美国家1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70万余篇,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等全部学科领域,是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

产品参数:

数据年限1876-至今

收录范围:欧美国家1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

文献数量70万余篇(截止20162月)

 每年新增3万余篇

 更新周期:主站数据按月更新,镜像站数据按季度更新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外文博硕士论文服务系统

注:文献全文获得采用“文献传递”方式

4.《超星移动图书馆》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图书馆制作的专业移动阅读平台,用户可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供用户自由选择,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主要功能模块:

(1)完成与OPAC系统集成,实现纸质馆藏文献的移动检索与自助服务。馆藏在线查询、预约、续借、到期催还等功能模块。

(2)完成与数字图书馆门户和全国共享云服务体系集成,实现电子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全文移动阅读、馆外资源联合检索与文献传递服务。

(3) 3万多本的EPUB纯文本的图书,最适合在手机上面阅读。5000多种图书包含了青春文学、经济管理、成功励志、人文社科、经典名著、文化艺术、生活时尚和网络小说。

(4) 300多种主流报纸、各个省份重要报纸中间甄选出重大要闻,不间断更新。

5)近15000集的有声读物,通过唯美的音乐和磁性的嗓音进行搭配,有效的改善了传统移动阅读的体验。同时提供包含着2万集课程的在线视频课堂,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听到看到名师,大师的课程。

访问方式:图书馆主页→扫描“超星移动图书馆“”二维码→下载安装客户端。

5.《智华信无忧读报系统》

Ø       操作手势新

系统提供丰富的操作手势,在常见的拖动翻页的基础上增加了手势滑动翻页、放大缩小、定点单击缩放、多点抓放手势缩放,使得操作更加便捷、灵敏、有趣。

Ø       高分辨率大屏幕

1920×1080分辨率42寸的触摸屏,拥有高清晰的阅读视觉享受。系统基于Win8 metro风格,操作便捷友好。包括拖动翻页、手势滑动翻页、多点抓放手势缩放等。

Ø       海量报纸

目前已提供多种类型报纸,报纸数量多达二百多份的报纸,用户根据不同的需求快速选择自己阅读报纸的类型。

Ø       自动更新

读报终端可实时获取最新的报纸内容,运行稳定可靠。数据将在第一时间被更新,报纸更新时间与报社网站数据发布不超过30分钟。

Ø       推荐查询

电子报纸索引界面罗列出当日最新更新的电子报纸内容,读者可以选择感兴趣的报纸进入阅读界面,还可直接点击日历按钮进行日期选择,即可进入其对应日电子报纸阅读界面。系统也将全部报纸数据按照地区分类管理,用户可在地图上点击地域省市进行报纸的快速选择阅读。

Ø       信息分类

系统可根据报纸类型进行分类:如综合报、晨报、日报、晚报、都市报、经济报、生活报、法制报、农业报、军事报、体育报、青少年、保健报、其他等,系统也可将全部报纸数据按照地区分类管理,用户可在地图上点击地域省市进行报纸的快速选择阅读。

注:读报机安置在图书馆二楼检索厅。

6.英富森意瑞校外授权访问系统

   

通过对读者和资源的灵活授权,实现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馆(校)外远程授权访问。

需要获得校外访问授权的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需要持本人一卡通和身份证到图书馆技术部303室办理注册手续,咨询电话:0530-525843

获得授权后,点击图书馆主页面“校外访问”图片链接,输入账号密码登录使用

上一条:“法律家•中国法学多用途教学案例系统”延期试用 下一条:《学·问》全媒体自主学习库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