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源动态 >> 正文
  

CNKI《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研学平台》开通试用

2018年11月05日 15:40  点击:[]

一、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与评价数据库

1.数据库简介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是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开发的高校科研评价辅助工具。《数据库》首次实现对全国972所高校(包括39所985高校、115所211高校,学校名单来自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名单)及其514万名学者2006年至今的科研产出及学术影响力的统计分析,基本实现对全国本科院校的全覆盖。科研产出包括: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国内外会议论文、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国专利、基金、奖励等,统计指标包括:科研产出成果数量及影响力评价数据。《数据库》从地区、机构、作者和学科等多角度揭示高校及其科研人员在各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评估本校及其他院校科研成果和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提供客观、翔实的数据支撑,也为高校制定发展战略、调整学科布局、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

2.试用地址:http://usad.cnki.net

3.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二、CNKI研学平台

1.数据库简介

研学平台是面向个人知识创新和研究型学习的核心服务平台,是支持个人与学习群体探究式学习、支持创新能力构建与成长的“协同研学平台”。在内容资源XML碎片化的基础上实现交互式增强出版,构建新一代数字图书馆———研学型数字图书馆,将成为国内外高校研究型数字图书馆的核心服务平台。

2.试用地址http://x.cnki.net

3.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上一条:《EBSCO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壹专利检索分析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