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源动态 >> 正文
  

《EBSCO数据库》试用通知

2018年11月11日 07:48  点击:[]

试用期限2018年11月6日- 2019年1月5日

试用方式IP认证,IP范围内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试用链接

STM Source 理工科全文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asr&groupid=main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asu&groupid=main

IT Source信息科学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l4r&groupid=main

Engineering Source工程资源全文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egs&groupid=main

Environment Complete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eih&groupid=main

Energy & Power Source国际能源与动力全文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enr&groupid=main

Research Starters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e6h&groupid=main

Medline with Full Text生物医学全文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mnh&groupid=main

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ddh&groupid=main

Nursing Reference Center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nrc&groupid=main

数据库简介

1、STM Source 理工科全文数据库:

STM Source™ 是专为响应研究发展的需求所设计的数据库。内容收录广泛主题视野提供研究人员丰富的资源,包含:超过6,200种全文期刊; 收录来自产业期刊、书论、报告以及研讨会论文等超过10,000种出版物文章; 可检索引用参考信息的800余种期刊; 其他参考资元包含照片与图片等。

STM Source 内容涵盖所有科学、科技以及医学研究相关主题,包含:

• 农业科技 • 飞机与航空 • 生物科技 • 能源

• 工程 • 食品科学 • 地质学 • 信息科技

• 药物科学 • 物理 • 兽医科学 • 其他更多学科主

2、Art & Architecture Source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是将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EBSCOhost)和的Art Full Text(H.W. Wilson)汇整去重后加入许多新增全文资源的新产品,是一个艺术和建筑研究中无与伦比的资源, 其中包括了许多独特的资源。这个数据库包涵了范围广泛的主题,从装饰艺术和商业艺术,到建筑和建筑设计的各个领域。Art & Architecture Source收录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期刊。基于建筑学学科在欧美一般归类于艺术类,Art & Architecture Source主要收录有关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装饰艺术、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考古、工艺、美术及雕塑等方面的期刊、手册、图书及博物馆公报等文献。内容包括: 730多种全文期刊和220多种全文书籍,63000多幅来自Picture Desk等出版社的图片集等。

3、IT Source信息科学数据库

IT Source™提供最新讯息支持IT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需求。IT Source™是一个全面的数据库,提供来自各种顶尖期刊和杂志的文章,涵盖了IT的必备要素,包括:系统和网络,软件开发和支持电子商务的技术。IT Source为您的培训和开发应用程序提供了理想的资源。收录内容包括:24万多比全文记录,近100种全文期刊。

通过IT Source来为员工提供知识和实用技能,比如将内容反映到IT实务能力上 ;在正式和非正式的学习环境中利用信息;利用这些信息为各级人员制定培训指南。

4、Engineering Source工程资源全文数据库

该数据库为专为工程学系的师生设计,提供近3,000出版物的索引摘要,其中 近2,000种为全文出版品,数据库文献收录类型包含:期刊、专论书籍、杂志 、商业出版品,聚焦于能源主题的专论书籍、研讨会论文及会议记录也收录于 该数据库中。Engineering Source 收录之主题范围,包含以下:航空 生物科技;市政工程; 电子与电机工程; 环境工程; 机械工程; 软件工程; 结构工程等其他更多相关主题。

5、Environment Complete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

Environment Complete 是一个深度覆盖了农学,生态系统学,能源,自然资 源,海事与淡水科学,地理学,污染与浪费控制,环境技术,环境规律,公共 政策,社会效应,城市规划等领域的数据库。Environment Complete 收录了超 过2,400种国际期刊,其中超过2,500万笔记录,其回溯可到1988年。 本数据库收录全文期刊近1,000(其中专家评审刊逾800种、430种全文期刊收录在SCI中,其中有很 多是在环境学、生态学、传统生物学等领域常被用到的重点刊物。

另外,同时超过200种的全文专著(monograph),例如: Encyclopedia of World Environmental History (共计3) Advances in Water Treatment &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同时,本数据库提供下列知名协会/会议的会议论文全文: 美环境教育协会(North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第九届环境微量元素国际大会(IX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ce Elements in the Environment) 废弃物处理技术与管理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aste Technology & Management)

数据库涵盖之研究领域包括: Agriculture  农业; Ecosystem ecology 生态系统 生态学; Energy 能源; Environmental law 环境保护法;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环境科技; Geography 地理学;Marine & freshwater science 海洋与淡水资源; Natural resources 天然资源; Pollution & waste management 水污染及水源管理; Public policy 公共政策;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可替换之再生能源来源; Social impacts 社会影响; Urban planning 都市规划。

6、Energy & Power Source国际能源与动力全文库

Energy & Power Source(EPS)为一提供动力与能源类产业各层面需求之电子全文数据库,主题内容涵 盖以下范围:煤矿、电力、天然气、核能、石化、替代性能源(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替代性 燃料、);并收录关于动力及能源以下层面之内容:运输、通路、配送、探采、营销、制程、生产、研 究与销售。Energy & Power Source(EPS)收录逾1,016种出版品,包含:期刊、专论、杂志、商业出 版品,额外收录百种与聚焦能源主题之产业报告与市场分析报告。并从数千种商业及产业出版品中精 选数万种能源产业文章、程序准则与实务指南。共收录428种期刊全文、72 种专论书籍、516种产业 与市场研究报告。

Energy & Power Source优点:

专业性:提供读者检索与获得顶尖的学术期刊、专论书籍、商业杂志与其他珍贵资源之文献内容。

完整性:主题聚焦于能源及动力相关领域范围 方便性:可迅速存取来完整之全文内容与表格、流程图等影像内容。

知识性:提供来自全球顶尖能源及动力产业代表之程序准则、实务指南与范例资源。

7、Research Starters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

Research Starters Business是专为高等高中学生、大学生和特选研究生设计的学习和研究指南。包括各种特定主题的、研究人员、学者和其他主题相关专家编写的约 3,000 左右字数的摘要文章。

8、Medline with Full Text生物医学全文库

MEDLINE® with full text系以Medline 文献数据库为指针,提供近1,470种全文期刊的生物医学全文数据 库。其文献索引回溯年限最早可至1949年,全文内容最早可回溯至1965年,近990种期刊为2011 SCI 类全文期刊。读者使用Medline with Full Text 其检索范围除了包含原本的Medline 索引文献内容之 外,还可额外地检索近1,470种的期刊全文;透过EBSCOhost 的全文连结技术,亦可将馆内订购的电 子期刊完整结合于该数据库中,让读者查找享有更完整及丰富的Medline 期刊全文体验。MEDLINE® with full text 涵盖医学、护 理、牙科、兽医、医 疗系统、临床前科学等医学相关领域。

9、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库

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 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数据库是在线牙科研究的权威工具。 它提供了史 无前例的全文资源,其中包括许多本学科的顶级期刊资源和专为牙科研究设计的索引。

资源涵盖: 超过 260 种期刊全文;完整收录的顶级期刊索摘; 超过 120 种期刊的可检索参考文献

主题包含:口腔手术、口腔麻醉、口腔公共卫生、牙髓病学、法医牙医学、一般牙科、老年牙科、口腔与颚面病理学 、口腔与颚面放射学、口腔与颚面手术、齿科矫正与牙齿整型、儿童牙科、齿骨膜病学、义齿修复术等。

重点全文期刊包含: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 Maxillofacial Implant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sthodontics, Journal of Adhesive Dentist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riodontics & Restorative Dentistry, Journal of Oral & Facial Pain & Headache and Oral Health & Preventive Dentistry.

10、Nursing Reference Center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

由CINAHL编辑群,针对临床所需之护理相关人员,所制作一符合实证护理研究流程之参考资源,此数据 库内容涵括以下主要内容:

CINAHL护理指南 (CINAHL Nursing Guide): 此部分内容收录了近3,600种实证护理案例资源 (Evidence-based lessons),其中包括:护理流程揭示, 疾病与病情控制,依法护理照顾指导以及药物的依法使用。这些内容以四大模块的方式出现:2,578种实证护理的快速学习课程 (Quick Lessons) 966种实证护理案例 (Evidenced-Based-Care Sheets)791种法律案例 (Legal Cases) 360种护理学研究工具 (Research Instruments) 1,367种进修继续教育模块 (CEU Modules

护理人员须了解的实时治疗及临床照护的药品信息: Davis’s护理药物服用与临床照护导引 (Daviss Drug Guide for Nurses) AHFS护理药品信息数据库 (AHFS Drug Essentials)及最新的护理药物信息; 独家收录的参考文献,包括:Tabers Cyclopedic Medical Dictionary Tabers医学词典》、 Laboratory & Diagnostic Tests with Nursing Implications《护理临床应用的实验分析》、 Diseases and Disorders: A Nursing Therapeutics Manual《疾病与生理失调的临床护理诊疗手册》。

病患教育 (Patient Education) :逾6,742种以病患教育为题材的英文和西班牙文的医学图书馆数据

护理新闻 (Health Nursing News) :每日健康新闻,包括:FDA updates(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署法规信息)与药品信息的每日更新。

上一条:《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CNKI《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研学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