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源动态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2019年12月08日 07:45  点击:[]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简介

产品名称: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是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作为国内首家学术期刊服务平台,1989推出至今,已经成长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学术资源基础设施。相关特征如下:

【收录规模 截至目前,平台覆盖所有学科类别,累计收录中文学术期刊15000余种,文献总量近7000万篇,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平台的北大核心期刊收录率100%CSSCI期刊收录率 99.8%CSCD期刊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独有资源】平台独家收录期刊约3900涉及现刊刊、内刊。

【原文保障】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等多种全文使用方式,有效保障了用户的全文内容获取需求。

【学科分类】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形成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学科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

【收录时限1989年开始收录至今,逾3000期刊收录创刊时间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已经实现每日更新。

【独有功能】职称材料下载  校外授权访问

l 职称评审材料,一键打包下载。

l 机构用户成员安装“中文期刊助手”APP,关联认证后即可突破馆舍IP限制,随时随地获取中文期刊服务。APP下载地址:

   http://qikan.cqvip.com/Qikan/WebControl/AppIntroduce

    建议反馈: qikan@cqvip.com

上一条:《Gtheses硕博学位论文》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