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源动态 >> 正文
  

《方正阿帕比数字报纸平台》开通试用

2019年12月30日 16:46  点击:[]

试用地址:www.apabi.com/paperpic

试用时间:2019年10月24日到2020年1月24日

方正阿帕比数字报纸平台是方正阿帕比联合全国各大报社开发的以中国报纸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数据库系统,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截至目前,方正阿帕比数字报纸平台获得各类报纸运营授权800余种,在线运营报纸约535种,包括:人民日报、环球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经济参考报、经济观察报、中国航天报等。拥有亿余万篇新闻,多份报纸可回溯至创刊,覆盖了大部分的报业集团。

方正阿帕比数字报纸平台将当前现报及历史过报的收录融为一体,保持与纸报同步出版甚至提前数据更新,让用户获得即时正版权威的新闻资讯,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及进行完整报纸收藏的首选产品,是图书馆、科研院所、政府、企事业单位、军队等机构开展主流舆论学习、宣讲、研究及收藏追踪的可靠工具。

产品特点:

• 数量巨大:报纸文章目前已达到1.25亿篇;

• 权威:都是由国家授权的正式报社发布,信息来源可靠;

更新快:平均每天更新3万条;

• 连续性:回溯至1949年

• 有深度:报纸新闻有专业记者或者业内专家撰写,相比互联网内容参差不齐的水平,评论有深度;并可以进行连续跟踪报道或者专家专业点评。

• 正式出版物可佐证:报纸出版后就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相比互联网内容的不

确定性,可以随时提供佐证。

上一条:《中华数字书苑》开通试用 下一条:《联图就业培训资源库》试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