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部门设置 >> 正文
  

图书馆主要部门设置及业务简介

2022年07月06日 16:51  点击:[]

一、读者服务部(办公室)

负责全馆的财务、人事、文书、固定资产管理、勤工俭学安排、行政等方面的管理和统计工作;负责大学生读者协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馆领导做好宣传、卫生、安全保卫工作。地点:图书馆二楼 。

二、采编部

负责中外文图书、报刊的采集、验收、登记、图书注销、图书的分类、编目、加工和典藏调拨等工作。地点:图书馆一楼。

三、流通部

负责图书馆基本书库、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第一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第二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第三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第四图书借阅室、外文综合类图书借阅室的图书保管、外借、阅览以及书库管理、读者咨询和导读工作。地点:图书馆一、二、三、五楼 。

四、阅览部

负责现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第一图书阅览室、第二图书阅览室的管理、阅览以及读者咨询和导读工作。地点:图书馆四、五楼 。

五、技术部

负责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引进、维护、应用和研发工作;负责电子阅览室的开放和管理工作;负责电子资料室的整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检索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服务器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图书馆内计算机及其辅助设备的规划、管理、维护和升级工作;负责图书馆一卡通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图书馆网站、网络系统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图书馆计算机技术培训工作。地点:图书馆三楼 。

六、参考咨询部

馆藏资源宣传、读者教育和培训、日常咨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论文重复率检索、特藏书库和报库图书报纸的管理与服务。地点:图书馆五楼。

七、教师教育图书馆

负责教师教育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学生自修室、报告厅等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地点:老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