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2015年10月12日 15:33  点击:[]

为使2015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与各系辅导员沟通协调,从910日至109日,利用学生的业余时间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20个院系的5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入馆教育讲座21场。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基础性常规工作。为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备,从暑假开始就着手组织各部室重新修订、精心制作《读者指南》,并由参考咨询部认真准备入馆教育课件,共向新生发放《读者指南》5000余册。此次入馆教育主要围绕图书馆概况、图书馆的服务、入馆须知、OPAC检索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培训结束后积极咨询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讲座他们不仅明确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和读者服务等内容,更掌握了快速、准确地查找所需文献资源的方法与技巧。

新生入馆教育为广大新生展示了大学图书馆的魅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奠定了基础。希望新生通过利用图书馆开启知识财富的大门,在求知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书馆  杨晓莹

上一条:图书馆分工会成功举办跳绳比赛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业务骨干赴临沂大学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