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推介外刊,服务师生---图书馆成功举办外刊资源培训讲座

2017年04月20日 13:59  点击:[]

419日下午,图书馆针对我校教师读者成功举办了一场外文数据库专题培训讲座,旨在加强对外刊资源的宣传,提高广大教师利用外文数据库的能力,充分发挥外文资源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首先由重庆聚合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昌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外刊全文服务系统及外刊博硕论文服务的资源概况及使用方法;然后图书馆鲍凌云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SpringerlinkEBSCO两个外文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并针对馆内OA资源和其他免费资源进行了推介。最后针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和解答。

来自各院系的30多名老师及个别学生参加了讲座。到场的老师和馆领导及有关部室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目前图书馆电子资源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比较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建设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晚会 下一条:“为你朗读,感恩前行”朗读比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