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资源推送、宣讲答疑服务

2019年03月15日 09:23  点击:[]

春暖花开,清风徐来。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服务再踏征程,走进院系来到师生身边,为院系师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培训服务,并现场演示答疑,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和图书馆自建的各种服务平台、服务工具等,便于师生科研学习中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同时零距离地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图书馆下一步改进服务,提高读者服务水平。

讲座有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鲍凌云(情报学研究生毕业)副主任主讲,宣讲内容包括: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种类、功能和使用方法,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各版块的功能,图书馆三种咨询群(参考咨询群、外文资源共享群、图书资料交流群)的群号和功能、读者座位预约和入馆教育考试的使用方法等等。鲍老师讲完后,院系师生提问,鲍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截至目前,本次资源推送已经进行了数学学院和商学院,这两个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对图书馆的这种服务方式交口称赞,老师们说原先图书馆提供的一些服务没有使用太可惜了,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助力自己的科研和教学。

拉近距离服务最能听到师生们需求的心声,图书馆的服务才能更加有的放矢。接下来图书馆资源推送服务会走遍我校所有二级学院,也请有单项资源服务需求的师生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进行预约,我们会竭尽所能,满足院系师生所需,最大程度地发挥馆藏信息资源的价值。

上一条:“春之声”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半塘书会||第六期主题预告: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