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国学经典诵读——《论语》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6日 16:09  点击:[]

11月12日晚上6点40分,在新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图书馆刘瑞芝老师为大学生读者协会诵读班成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论语》专题讲座

    刘老师作为中国古典文献学研究生,通过简述齐鲁的地域分布范围,以及山东的文化构成,深入简出的为学生们介绍了《论语》诞生的文化大背景及孔子三十而立以后的人生。从他出生讲起,到弱冠之年入仕途。而后名声越来越大,再到政治失利,由此开始周游列国的旅程,一直讲到孔子的垂暮之年。孔子一生的经历,给在座的同学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讲座结束时,图书馆副馆长冯双玲和指导教师王园磊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此次《论语》专题讲座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菏泽学院学生的文化自觉和自信。

 

上一条:图书馆在学校乒乓球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十注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