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开通试用

2017年04月27日 08:21  点击:[]

  链接地址:       http://hezeu.vip.qikan.com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简介

“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是由龙源期刊网根据客户的特点和需求,专门定制的适合于单位局域网、校园网、图书馆的大型人文类期刊网上阅览室,与纸版刊物同步发行,是建设和谐社会、丰富校园文化、完善馆藏建设优化资源、提高读者人文综合素质的必然选择。

即如我们经常使用的“期刊阅览架”一样,将3000多种人文大众类数字化期刊杂志按时事政治、现代文学、文化艺术、管理财经等九大类进行归集整理,每个大类的每个刊物都是以整刊现刊网络出版的方式呈现,供读者“取刊”使用,方便阅读。

一、龙源电子期刊阅览室独有特色:

1、与纸版内容同步,更新及时,持续服务。期刊社向龙源直接提供数据,可以  

在纸版面市的同时就看到全文电子版。

2、丰富多彩的阅读形式:包括整刊版、专题版、原文原貌版、语音版四种阅读

形式,为读者凝构一个多版本立体化的阅读服务。

3、主动阅读方式,使用方法简单易懂、灵活。大部分内容采用纯文本格式,可轻松实现下载、检索、word复制,

4、文章全文采用国际通用的超文本格式(HTML格式),视觉效果好,不需要下载或使用专用浏览器。

5、没有并发用户数限制,可N人同时在线阅读,无限阅读使用。

6、知识产权完整、规范,每家刊社都有单独授权协议,可持续发展,不会引起

任何版权纠纷。

7、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设有专门服务器,访问快捷。单独的后台管理界面,可查看详实的阅读情况统计。

二、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的特点

人文名刊荟萃,网络同步出版,多版立体阅读,读者互动交流

   “人文大众名刊荟萃”: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以收录国内出版的人文大众类期刊进行数字化出版为资源特色,到目前已经收录了3000多种人文大众类名刊大刊,这些期刊都是从全国发行量最大、传播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期刊中遴选出来的,在此基础上根据社会大众读者的阅读习惯及刊物特性划分为“时事政治、党史党建、管理财经、现代文学、综合文化、综合艺术等”九大类,这当中既包含了《新华文摘》《三联生活周刊》《南风窗》《青年文摘》等以文制胜的期刊,也包括如《大众电影》《大众摄影》等以图悦目的杂志,更有文学类期刊四大名旦《十月》《当代》《收获》《人民文学》尽收其中,都是读者喜闻乐读的杂志。

                                       

 

专题分类

 
 

期刊TOP10                    

 
 

时政新闻阅览室

 

 
 

百年潮、决策、南风窗、看世界、

 

领导文萃、中国新闻周刊、领导文萃、世界知识、

 

新民周刊

 
 

科技科普阅览室

 
 

互联网周刊、IT时代周刊、兵器知识、轻兵器、

 

世界汽车、飞碟探索、车世界、家用电脑与游戏、

 

微型计算机

 
 

经济法律阅览室

 
 

商界、中国商业评论、中国经济周刊、法制与经济、

 

中国经济信息、商业时代、商学院、WTO经济导刊、

 

环球工商、方圆法治、民主法治

 
 

管理财经阅览室

 
 

新财经、财经界、销售与市场、中国企业家、

 

英才、成功营销、环球企业家、人力资源、销售与管理、中外管理

 
 

社科历史阅览室

 
 

炎黄春秋、文史精华、纵横、文史春秋、文史月刊、

 

社会科学、社会科学论坛、江汉论坛、求是学刊、

 

中国道教

 
 

文学文摘阅览室

 
 

青年文摘、今古传奇、海外文摘、意林、

 

十月、收获、读书、当代、北京文学

 
 

健康生活阅览室

 
 

家庭、潇洒、昕薇、优雅、妇女之友、都市丽人、

 

恋爱婚姻家庭、婚姻与家庭、为了孩子、父母必读

 
 

文化艺术阅览室

 
 

交际与口才、大众电影、收藏、

 

黄金时代、大学时代、电影画刊、新青年、收藏界、

 

大众摄影

 
 

教育学习阅览室

 
 

班主任、中小学管理、教师博览、化学教育、全国优秀作文选、考试、儿童时代、作文世界、少年文艺、课外生活

 

“网络同步出版更新”:

   龙源人文电子期刊阅览室当中的收录的每本期刊,基于印刷版出版的方式,以整刊现刊的形式同印刷版出版同步更新,基于印刷版但更优于印刷版:

印刷版一刊一读,电子版一刊多读:无并发用户数限制的服务系统,解决了图书馆长期存在的读者喜闻乐读的期刊因受复本数限制而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情况。

印刷版只能现刊阅读,电子版现刊+过刊同时提供服务:不但提供与印刷版同步更新,更可使用最早回溯至1997年的期刊过刊,将因图书馆馆舍面积有限或印刷版过刊打包入库而不能方便向读者展示的人文期刊过刊资源精华得到充分的展示,重新发挥出这些资源的价值。

●多版立体阅读:

龙源电子期刊网络出版与阅读平台提供了整刊版、专题版、原文原貌版(原文原貌阅览室)、语音版(语音阅览室)等多版本的内容资源服务,为读者汇集一个多版本立体化的阅读服务。

整刊版:提供刊物的目录和全文,以及往期检索,读者可以更直接的选择自己喜爱的期刊阅读。

专题版:完全突破每本杂志的局限,按照不同的类别划分不同的专题,使读者聚焦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原文原貌版:原汁原味,再现纸板期刊原貌,无需下载安装浏览器,电子版翻阅更便捷。

语音版:打破期刊文字的束缚,让我们的期刊“动”起来,男声女声两个版本的语音阅读,变读刊为“听刊”。

●读者互动交流:

在提供数字化期刊等内容资源服务的同时,通过对WEB2.0技术的应用,推出了与读者实现互动交流的投荐稿中心、龙源博客、我的阅览室等知识互动服务,变传统内容资源提供单向信息流为双向互动信息交流。

   个性化的“我的阅览室”功能为馆外读者提供了个性化资源推送服务。

   “投稿与荐稿”功能提供了读者互联网发表作品的园地,让全球读者在第一时间分享你的创作。

   “名家名作”“热点专题”“主编访谈”---持证读者免费注册,物超所值的增值服务。

   精确到以篇以秒为单位的持证读者阅读访问记录的强大后台管理系统,使公共图书馆对其数字资源使用效率的分析,对每一个持证读者的阅读习惯的跟踪分析成为可能。

人文大众类期刊资源----最符合读者使用需求的数字内容资源。

   区别于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中的文章内容短小精焊、独立成篇,使得读者通过网络通过电脑屏幕实现阅读成为名符其实;同时电子期刊内容的源源不断定期更新的优点不断的吸引读者定期关注使用数字图书馆资源,大大提高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使用效率;

    区别于 “学术类、科技类”,龙源的“人文类”的电子期刊真正从读者的阅读习惯从发,满足读者读大众文章的需求。

“整刊呈现、浏览式”使用,真正适合读者的阅读习惯。

    区别于“数据库”方式的“整刊”呈现,既符合了人文大众类期刊资源非学术性科技性的特点,也符合了读者对于整本期刊现刊阅读的传统阅读习惯;

    区别于“检索式”的“阅读式”使用方式,因于内容的人文大众类而非学术科技类、因于整刊现刊而非数据库方式,同时这种通过鼠标漫游的“阅读式”的使用,也真正符合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使用基础和使用需求。

  • 附件【龙源简介.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延期试用 下一条:SpecialSciDBS(国道外文特色专题库)继续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