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平台系统》开通试用

2018年06月02日 17:20  点击:[]

一、产品名称

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平台系统(简称云图)

二、访问地址

云图访问连接   http://www.yuntu.io/

账户:hz@libtop.com    密码:123456

三、产品简介

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平台系统(简称云图),采用最先进的云计算和Web3.0技术,按照“共建、共享、共知”的理念,统一管理协同馆内馆际所有非书资源(包括图书扩展信息、图书参考引资文献、随书/随刊光盘、音视频、图片、文档及各种自建资源),构建一个机构、读者可以随意自建、组建和分享的资源综合云服务平台。适用于工作、学习、交流、休闲等多种互联网活动,能即时大幅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水平,轻松提高图书馆用户黏性。

所有资源均通过常见网页浏览器(或手机APP*)即可直接在线阅览(包括在线点播、在线收听、在线浏览、在线阅读、在线截取资源、在线笔记、在线标引等),可下载涉及课件、习题、考试题库、论文报告、专业资料、各类公文模板、休闲等综合资源(是否允许下载由上传者指定),且读者使用时不须要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或插件

平台系统支持直播功能,在录制音视频时,能实现网上同步直播及在线存储。

认证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各种PC和移动设备)上传资源和评论资源(评论审核后方可见),资源审核人员对上传资源进行审核、分类后,所有授权用户均可随意使用资源;并可有选择性地分享部分资源,以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保障资源的可持续性。

可无缝集成馆内读者身份认证系统,保证资源(在授权范围内)合法使用,游客身份(仅)能查看(平台上所有机构的)资源条目信息。

可向其他机构发送资源分享使用请求(机构或读者均可发送请求,申请机构和被申请机构均能查看和处理相关请求)。

成员馆可灵活快速构建非书资源区域或专业共建共享(虚拟)联盟。

机构及个人均可灵活快速构建专题或特色库(如紫荆花展专题、群众路线学习实践专题、岭南饮食文化特色库、XX8届运动会)

强大的个人空间管理功能(类似QQ空间一样),可以帮助读者(老师、学生等)管理资料、图片、文章等,便于收藏、管理、使用、下载、统计、分享等。

强大的社区功能,搭建机构、个人的交流平台。

有需要时,联图非书资源云(服务)平台还可随时与图书馆现有OPAC无缝对接,即开即用,通过对图书馆现有OPAC的智能扩展,开通便可即时替代传统的随书光盘网络服务,实现覆盖馆藏的随书光盘资源在线阅读。

上一条:《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开通试用 下一条:《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