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万方数据库》试用资源介绍

2018年11月28日 14:48  点击:[]

  1、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http://g.wanfangdata.com.cn/legislations/toIndex.do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收录始于1949年,数据源自国家信息中心,权威、专业,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等。  

2、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

   http://g.wanfangdata.com.cn/local/toIndex.do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40000余册,旧方志收录年代为0000-1949年,预计近80000册。  

3、 万方视频数据库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万方视频数据库是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大类的学术视频知识服务系统,与中央电视台、教育部、凤凰卫视、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华医学会、中国科学院、北大光华、天幕传媒等国内外著名专业制作机构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现已推出高校课程、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报告、考试辅导、就业指导、医学实践、管理讲座、科普视频等精品视频共计13000多条。  

4、 国内外文献保障数据库

   http://www.wanfangdata.com.cn/resource_nav/dataDetails.do?id=4c905db3-916f-4d43-86dd-1568e1254b55    

万方数据与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联合打造的国内外文献保障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将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3亿多条资源量的基础上,整合了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60年来积累的多种馆藏资源,通过统一的检索系统,实现一站式集成检索、快捷原文传递、代查代借等服务和功能,为教学科研提供更深层次、专业、全面的文献保障服务。  


   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资源介绍  

资源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工具书、其他特色馆藏数据库等。  

中文期刊数据库  

收录1950年至今,中文期刊馆藏共计18059种,各年期刊品种数维持在约10000种,内容涉及37个学科大类。  

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1957年开始收藏,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学位论文法定收藏单位,累计收藏学位论文340万余册,年增量20万余册。其中硕士论文307万余本,博士论文42万6仟余本,涵盖全国1093所高校及科研机构。  

外文期刊数据库  

收录1968年至今,外文期刊20000余种(日俄文期刊4000余种),几乎覆盖所有国外工程技术类核心期刊,被SCI收录期刊1000多种,被EI收录期刊近1000种。在300余家机构与高校的联合馆藏目录中,共有期刊22174种。其中,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独家刊为4644种,占独家刊总数的21%。主要集中在自动化计算机技术,无线电电子及电信技术、环境科学与安全科学、建筑科学、一般工业技术等优势学科上。  

外文学位论文数据库  

中信所是国内集团采购ProQuest公司电子版国外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的主要成员单位,是国内三个镜像站点之一。目前累计购买国外学位论文电子版55万册,每年新增近4万册,涵盖924所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  

外文会议论文  

1968年至今,西文会议文献共约17万册,每年新增印本外文会议文献约2000册。收录日本原子能研究机构、美国航空航天协会、皇家航空协会、原子能机构、美国宇航局、日本造船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等著名学会、协会会议录。  

科技报告  

馆藏美国政府四大报告约150万份,是国内收藏美国四大套报告最早、最全的图书馆。除此之外,还包括进展报告、研究报告、年度报告、机构论文集、机构年报、学协会出版物等,累计收集科技报告40多万份,每年新增科技报告1000种以上  

外文工具书  

1964年开始收集,是国外大型工具书的主要收藏单位,目前累计收藏国外检索工具书30万余册,国外参考工具书2万余册,每年新增各种工具书500册以上。  

 

 

上一条:《E知元》《悦读·悦学》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国道特色专题数据库》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