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 “教学用书”疫期免费使用

2020年02月20日 16:25  点击:[]

一、 资源介绍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采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出版社直接入驻平台并直供电子书产品,确保版权无忧,内容质量可靠。截止目前可知平台已入驻近100家国内知名出版机构,提供正版数字内容资源近12万种,超过1000家机构用户已接入使用,服务近千万读者。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保障教师和学生正常开展在线学习,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满足科研需求。可知平台联合专业出版社和大学出版社等多家知名出版机构,整合有关教辅、教参、辅导学习类优质电子书近21400多种,建立教学用书专区,其中本科和研究生用书约11300多种,高职院校用书约7600多种,技术培训用书2500种。主要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

二、 资源来源

教学用书内容来源于北京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等专业出版社。2019年出版占4%2016年到2018年出版占33%2011年到2015年出版占49%2011年以前出版占14%

为保障教学用书需求,除已经上架资源外,各社正在积极筹备更多教学用书快速在可知知识服务平台上架,预计在6月底前达到30000-35000种,全面覆盖各学科大类。

三、 读者使用方法

1.读者使用途径

读者可以通过PC端(https://www.keledge.com)、H5https://m.keledge.com)、APP(可知)、微信小程序(可知阅读)等多种方式访问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在导航栏点击教学用书栏目。(注:目前教学用书专栏只在PCWEB页面使用,其他访问使用方式将陆续开通)

2.读者注册和认证

(1)读者自行注册和认证

读者可以直接访问可知首页(https://www.keledge.com),通过手机号或邮箱以及验证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需要在已开通使用的学校IP范围内通过WIFI或者有线网络进行网络认证,即绑定机构,以确定读者所属单位。一次认证成功后,读者可以在60天认证有效期内在任意地域范围通过互联网使用可知平台阅读正版电子书。超过60天需要重新认证。注册和认证的具体操作方法另见使用说明。

因考虑疫情影响很多老师和学生没有返校,无法在学校IP范围内进行注册和认证,在疫情期间平台开放相应权限。

1.1) 在校注册认证账户过期的读者,可以进入用户中心重新绑定机构进行正式认证,选择所在院校进行续绑定即可。

1.2) 如未在学校注册认证过的读者,可在平台用手机号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临时绑定所属机构,疫情期间不受IP段限制,权限和正式绑定权限一致,可荐购看全本,直至疫情结束。

(2)通过单点系统登录

如果学校有单点登录系统,可提供SSO对接文档,由可知知识服务平台进行对接。读者登录学校系统之后,无需再次登录可使用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此方法可以追踪到各学院和学生的使用情况。具体对接请联系可知知识服务平台销售支持人员。

(3)通过用户清单对接登录

学校提供学号或工号等信息清单,由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进行配置。配置成功后,读者无需额外注册和认证,可通过其学号或工号进行登录。此方法可以追踪到各学院和学生的使用情况。具体对接请联系可知知识服务平台销售支持人员。

3.读者阅读

读者登录后在导航区域点击教学用书栏目或搜索方式找到所需的相关教材进行浏览。阅读时提示在线试读在线阅读

在线试读为非免费资源,指读者可以阅读可知知识服务平台上全部资源的部分内容,试读比例由各出版社自行设置。阅读超过试读部分内容后通过点击荐购的方式可进行全本阅读。

荐购指当读者通过需要阅读某个资源全部内容时,可使用荐购功能提交相关需求,荐购后读者可在15天内免费全本阅读荐购资源,超过时间后仍需要进行全本阅读则需要学校进行资源采购,采购后读者可持续阅读资源全部内容,且无期限限制。

在线阅读为疫情期间全免费开放资源。

上一条:《雅昌数据库》疫情期间免费使用 下一条:应对疫情免费数据库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