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文化建设 >> 正文
  

以评促建,图书馆再造文化育人新高地

2018年10月26日 13:48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育人功能,营造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馆舍空间,图书馆精心打造文化育人新高地。设计制作五个育人空间和一个综合服务育人平台。分别是菏泽历史文化空间、菏泽地方文化空间、中国传统文化--儒家文化空间、图书馆文化空间、百年师范教育文化空间和一个综合服务育人平台--牡丹书屋。

儒家文化育人空间分别以孔子人物介绍、孔子思想学说、儒家代表人物、四书五经、儒家小康社会、大同社会图景及儒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等内容建设儒家文化展示墙;图书馆自身文化空间主要从图书馆的起源与发展、菏泽学院图书馆的发展沿革以及图书馆历年来开展的读书育人活动等几个主题揭示图书馆丰富的文化内涵;百年师范教育文化空间以菏泽历代教师教育的发展历史为主题突出百年师范教育的主题;在建项目牡丹书屋,是一个集生活服务、休闲学习、才艺展示、图书荐购、创业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育人平台。再加上菏泽历史文化长廊和一都四乡文化长廊,共同营造出一个集文化展示、生活服务、创业实践为一体的育人空间。

图书馆在新生入馆之际,派专人带领新生进行参观讲解,使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图书馆浓郁的文化气息,了解到菏泽丰富的本土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图文:冯双玲

下一条:迎评促建--图书馆改革发展新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