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半塘书会||第六期主题预告:梦想

2019年03月13日 09:40  点击:[]

 没有梦想,人生就是荒漠,没有生气没有梦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梦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因为梦想是荒漠中的一片绿洲,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是迷宫中的一座路标,指引我们勇敢地走向前方。

 寻幽豪欢,南下吴越,梦游天姥,同销万古情愁,这是李白的梦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万千教师的梦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走过烟柳画桥,看过十万人家,柴门外,那棵千年的桃花,伸长了枝桠,催老了年华,岁月不知人间苍老,往事懒述,风轻摇曳,云且归去,雁且留住,有人喜欢平淡如织的岁月,梦想一生安稳,看花开花落……

煮一杯酒,温热冰封的心肠,却饮不尽世间离合的沧桑,剪一道光,透过天色的红妆,谁还在时光那头低吟浅唱?有人追求跌宕起伏的人生,不断冲刺,找寻生命中的惊喜……

你呢?你在梦想何种人生?花样年华,我们拥有最美的年纪,人生这盘佳肴,自然也少不了梦想这个调味剂,愿你始终如初,追求心中的方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许久以后,回忆往事,终是负如来负卿!

朋友们,让我们相约半塘书会,撇开世俗,徜徉书海,一起在书中追寻梦想的光芒!

推荐书籍:

《活着》

《平凡的世界》

《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

《斯通纳》

《阿甘正传》  

《当幸福来敲门》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马丽莎的心愿清单》  

《月亮和六便士》

《老人与海》

活动时间2019328日下午230分。

活动地点:大学生读者协会活动中心。

活动对象:菏泽学院全体读书爱好者。

参与方式

  1.参会读者需要自备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参会。

  2.参会人员每人朗读书中自己喜欢的一段话或者一个章节。

  3.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包括写作方法、作者分析、读书感悟及对自己产生的影响等等)。

  4.分享结束后大家一起商议下一期书会的分享主题并推荐下一期阅读推广人。

参会人数20人(活动结束可获得精美贺卡一份)

报名方式:加入半塘书会QQ群,群号:940863128

上一条: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资源推送、宣讲答疑服务 下一条:“春之声”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