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字资源实操培训

2019年12月06日 14:18 杨秀臻 点击:[]

1128日和125日下午图书馆参考部和技术部一起在电子阅览室(教师教育图书馆三楼)进行了数字资源实操第一期、第二期培训,200余名读者参加了培训。

每期培训进行两小时左右,同学们在数字资源的海洋中,跟着鲍凌云老师的讲解节奏进行循序渐进的学习,从图书馆主页各模块功能介绍到论文及图书类数据库资源的检索及获取途径、使用方法,再到维普考试系统的模拟训练和创业就业图书馆的使用等,手把手的教会了参训同学。

一位正在读大三的学生表示,此次培训,对她学习和查找专业资料,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提升写作技能,完成毕业论文及科学研究,提供了极大帮助。

通过两期培训发现,我校学生数字资源使用能力非常欠缺,数字资源素养是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下一步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考咨询QQ群和与一线教师协作等方式,加强举办数字资源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培训的宣传,让更多同学参加到数字资源实操培训的队伍中来。

                                                                                            供稿:杨秀臻

上一条:“纸墨暖人心”书法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 图书馆举办2019年度学生读者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