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博看数据库》试用继续开通

2023年02月24日 11:00  点击:[]

《博看数据库》使用说明


    

访问地址:

http://zq5.bookan.com.cn/?t=index&id=23276#/

 

  博看数据库以正版授权的人文期刊、畅销图书、有声资源等优质内容核心,涵盖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学、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等多类别的主流阅读资源,利用AI、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为师生提供专业的数字阅读,是国内人文期刊数据库领先者,收录4000多种畅销期刊杂志,50000余册畅销图书,10万小时有声听书,经常订阅的杂志几乎囊括其中。


1)用户注册和登录

登录:用户在博看pc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成功登录。

注册:新用户注册,先输入手机号验证设置密码,然后输入hzxy机构授权码,若不清楚机构账号可联系所在图书馆管理员获取。

IP授权阅读:菏泽学院指定ip段内,无需登录注册。但如果要拥有阅读记录和永久的个人网上书房,还是需要注册自己的个人帐号登录。

切换机构:首次注册必须绑定机构授权码,切换到新机构必须输入机构授权码认证,已经绑定过的机构,可以直接切换。

2)数据库首页

首页包含,轮播图:可以进行海报宣传滚动播放;今日新刊:展示最新的期刊和图书内容;新书推荐:推荐最优质的期刊、图书等资源;热门排行:展示最热门期刊图书资源;并且可以使用首字母、中图法和关键字进行资源的搜索。

 

 

 

  1. 资源分类查找

    鼠标移动到导航栏上会显示期刊、图书等各资源下的分类,选择分类可迅速找到您感兴趣的图书。

     

    新功能:智能推荐——发现栏目,根据用户阅读喜好智能推荐相关资源

    4)搜索功能

        提供首字母、中图法、关键字三种搜索方式;其中,关键字搜索还支持期刊、图书分类搜索,以及搜索的关键字是标题、内容或作者方式。

     

    5)资源详情和双扫码功能

    资源的详情页面,可以进行加入收藏操作,收藏的资源在我的里面可以快速找到;同时可以进行资源的分享;资源详情界面,还可以看到资源的内容介绍和目录的内容,如果是期刊资源,提供往期回顾,可以查到历史期刊。

    并且,每个资源都支持双扫码功能:“微信扫码带走在线阅读”和“APP扫码下载离线阅读”

     

     

     

    6)两种模式的阅读器

        支持“文本阅读器”和“原貌阅读器”两种阅读方式。在阅读过程中,可以方便的进行两种阅读模式的切换。并且,支持翻页操作、目录查询和快速跳转、期刊的往期回顾和二维码分享功能。

     


 

 

 

 

 

 

上一条:《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爱学术(iresearch)外文电子书库》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