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顺利结束

2017年10月18日 14:32 鲍凌云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图书馆面向2017级新生全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9月22日-10月8日,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老师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新生周末和课余时间,对我校2017级近6000名新生进行了21场入馆教育。今年入馆教育创新形式,采取教师讲解和入馆教育宣传片视频演示穿插进行,同时对借阅室、阅览室重点部位进行视频后提问,使讲座更加形象生动。入馆教育每场历时70分钟,主要讲解和演示了图书馆的功能布局、信息资源的查找及使用方法、入馆借阅图书的流程以及在图书馆阅览学习过程中的的相关要求等等。讲座最后又让同学们手机分别扫取了“菏泽学院入馆教育”、“移动图书馆”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学生群”的二维码,以便他们教育后入馆使用和询问问题。本次入馆教育在各学院师生和图书馆兄弟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17级新生同学基本上都学会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现在课余时间他们正积极使用图书馆,图书馆内学习氛围空前浓厚。

接下来,在入馆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图书馆会陆续安排多场数据库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新生认识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进而主动使用图书馆资源。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