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创新教育形式,高效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2018年09月30日 08:42  点击:[]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充分利用新生周末和课余时间,于2018年9月13日开始,全面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本次入馆教育共涉及16个学院,重点采用三种方式:一是举办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二是参观图书馆地方文化长廊;三是通过在线闯关形式学习图书馆知识。截止目前,图书馆已举办入馆教育讲座17场,受教育人数达4500余人,每场专题讲座历时70分钟,通过播放图书馆入馆教育专题宣传片、老师现场讲解和演示等,使新生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功能布局、文献资源状况、图书的借阅流程和检索方法以及入馆学习的相关要求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专题讲座结束后,图书馆老师又带领新生参观了历史文化长廊和一都四乡文化长廊,并做了详细讲解,使新生一入校就了解到菏泽丰厚的本土历史和文化,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播阵地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图书馆还首次试用了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学生可以登录手机端以闯关游戏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图书馆,寓教于乐,提高了教育的趣味性。

本次入馆教育形式多样、高效及时,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金玲亘;图:马兰华)

上一条:大学生读者协会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图书馆邀请菏泽地方名家进行书画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