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春之声”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02日 09:41  点击:[]

       3月29日晚7点,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读者协会协办的“春之声”古典诗朗诵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图书馆副馆长冯双玲、图书馆阅览部主任楚玉华、技术部主任李学聚、参考咨询部副主任鲍凌云采编部老师杨杰清、朗诵艺术协会荆扬大学生艺术团王国玉同学参会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部分大学生读者协会会员以及热爱朗诵的各系学生代表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激烈角逐,牡丹学院的贾媛丹以一首凄婉、缠绵的《钗头凤》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郭梦晓和艳艳、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徐俊杰分别以《春江花月夜》和《沁园春.雪》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曹澳丽美术与设计学院赵珂商学院王崇婧邵红亚/ 孙晓飞组合、杜美娜/孟秋组合、政法学院的武丽媛和药学院的高素平获得三等奖。

此次“春之声”古典诗词朗诵大赛,抒发当代大学生的古典文化情怀,提升了大学生的审美情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文化的热情,对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朗诵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是我们学习国学经典脚步不会停止,图书馆将以本次朗诵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国学文化的宣传力度,坚持办好重华学堂经典诵读班,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国学文化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用人才做出贡献!

            “春之声”古典诗词朗诵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9.42

牡丹学院

贾媛丹

《钗头凤》

二等奖

9.2

数学与统计学院

郭梦晓 张艳艳

《春江花月夜》

8.88

美术与设计学院

徐俊杰

《沁园春·雪》

三等奖

8.83

化学化工学院

曹澳丽

《木兰诗》

8.74

美术与设计学院

赵珂

《琵琶行》

8.7

商学院

王崇婧

《桃花源记》

8.64

政法学院

武丽媛

《少年中国说》

8.56

商学院

邵红亚 孙晓飞

《声声慢》

8.48

商学院

杜美娜 孟秋

《将进酒》

8.44

药学院

高素平

《蜀道难》

上一条:潍坊学院到我校图书馆参观考察 下一条: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资源推送、宣讲答疑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