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重华学堂阅读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12日 07:49  点击:[]

“21天养成阅读习惯”训练营第一期

        朋友,你有多长时间没有认真读一本书了?在知识碎片化的时代,手机是否已成为你须臾也离不开的阅读工具?游戏是否已经占据了你全部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是否在无限压缩着你的读书时间?为了帮助大家放下手机、爱上阅读,由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读者协会承办的“21天养成阅读习惯训练营”活动开始招募学员啦,活动旨在用21天强制性的系统训练,促使你养成无一日不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希望训练营结束后的你,以书为友,无书不欢

一、活动主题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

二、活动流程

 每月由带班人员确定一个读书主题,列出阅读书目,学员根据所列书目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用21天结束本期阅读任务。月末报名参加半塘书会活动,进行读书分享交流。

三、活动要求

报名学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大学生读者协会值班室进行课外阅读,班级管理采取签到签退制度,值班室由值班人员负责签到签退管理,每个学员每周阅读时长不得低于3个小时,图书馆为每个学员颁发一个阅读摘抄本,学员每周五上交带班人员进行集中展示,表现优秀者可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开展示。

四、奖励措施

    1、21天阅读时长累计达到9个小时及以上并积极参加阅读分享活动(半塘书会)的学员颁发证书一张。

2、撰写读书感悟和读书心得,并通过审核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发表的,颁发证书一张。

五、活动时间

10月14日-11月14日

六、活动地点

  新图书馆二楼:大学生读者协会值班室

七、活动对象

1  菏泽学院全体学生

八、报名方式

群组班,群号:645027467,每个班级暂报30人,报满为止。

上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举办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 图书馆举办重华学堂第二期经典诵读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