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迎新生 党员行

2022年09月23日 15:49  点击:[]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新生入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和向往踏进菏泽学院的大门。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掌握馆藏信息资源的使用方法,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决定将党务和业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922日下午4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冯双玲的带领下启动了第一期新生入馆教育。

20余名新生代表和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考咨询部鲍凌云老师的带领下沿着提前设计好的路线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的各个职能部门,了解图书馆基本功能和总体布局。每个部位的党员同志纷纷主动承担解说任务,认真细致地介绍本部门的服务内容。鲍凌云老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给新生演示了馆藏资源的检索和使用方法;采编部党员王秀娟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图书加工的流程和读者推荐的途径;社科第一借阅室党员徐玉惠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代书板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党员王保华、赵欣、赵晓洁等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本书库的藏书类别及借还书的流程等内容。参考咨询部的杨秀臻和鲍凌云两位老师还为新生进行一个多小时的多媒体教学,主要介绍和解答如何访问馆藏电子资源、如何预约阅览室座位以及图书馆提供哪些设施设备服务等内容。

半天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很快结束,看着新生从进馆时的无措到出馆时的从容,第一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很有成就感。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组织策划到活动进行,非常成功,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自身业务能力,既帮助了新生,同时又是一次很好的提高自身业务知识的机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践行图书馆服务育人的宗旨,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22年度趣味运动会——投飞镖和踢毽子比赛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庆“三八”呼啦圈比赛活动

关闭